小知识 大健康

  hxxc  

夏天到了,对哮喘的朋友来说,空调能用吗?

    据了解,有相当一部分的支气管哮喘病人对冷空气刺激十分敏感,或者是在骤冷骤热的环境中容易诱发支气管哮喘,以至于不少支气管哮喘家庭因此而拒绝空调,被迫在极冷或极热的天气苦熬。

    其实,完全没有必要走如此的极端,多数的支气管哮喘病人只是对温度骤变的适应较差,只要避免这些情况的发生,也就能避免支气管哮喘的发生,又能保持舒适的环境温度。相反过高或过低的温度容易促发烦躁和焦虑,不良的情绪同样有诱发支气管哮喘的危险,同时呼吸道感染的易感性也增加。 

    因此,支气管哮喘病人完全可以使用空调,但要避免短时的大幅度温差变化,不要直接面对冷空气的刺激,也不应将温度调得过冷或过热,否则很容易引起不适的感觉。另外应该注意到,经常性的清洗空调的滤网,长时间的封闭环境室内的空气较为浑浊,使用空调时要保持适度的让空气流通以减少呼吸道感染的发生。

    科学地使用空调是支气管哮喘病人的最佳选择。


评论
© hxxc | Powered by LOFTER